Glimpse.

自娱自乐型选手。

(排球)成年人的感情是如何发展的1



成年了工作后的两位

黑尾铁朗x谷地仁花

自行避雷

估计会掰扯很长……



                  





1

“诶?什么?!”谷地接到妈妈的电话,在经过了一系列常规的唠家常之后,谷地听到了令她意想不到的词汇:“相亲?诶……我吗?”


“总不能是我吧。”电话那头的谷地女士优雅的抚了抚自己的头发:“是同事的孩子,跟你年龄差不多,也在东京工作。”


谷地坐在自己的工位前,面前是设计到一半的线稿:“现在说这种事情……果然我还是不太着急吧……”


谷地女士打断她的话:“仁花,这不是在强迫你相亲的意思。只是让你拓展一下人际圈,当多认识个朋友。在东京有熟人妈妈也能放心些。”


谷地沉默了一下:“好的,我知道了。”


“我把那孩子的联系方式发给你,你们自己聊聊吧。”


“好的。”








2

于是约到了咖啡店见面。


谷地手足无措的坐在那个男生的对面。他长相普通,但能把自己收拾的干净,穿着是典型的程序员穿搭。谷地尴尬的脚趾蓄力。


谷地女士跟谷地仁花说,她的同事介绍这个孩子成绩优异,品行端正,就是略微有点社恐,希望两个人同在东京的年轻人能够相互照应一下。


于是谷地仁花鼓起勇气跟他扯话聊:“青木君是做什么的呢?”


青木:“程序员。”


谷地:“……多大了呢?”


青木:“26。”


谷地:“……平常有什么爱好吗?”


青木:“看漫画。”


谷地:……


怎么回事?我怎么像在查户口的?果然还是我强人所难了吧??


自从工作这么久后……我还以为自己不会再这么尴尬到手足无措……谷地端起咖啡,掩饰性的喝了一口,缓解了自己的尴尬。


她开始思考起磕头谢罪的可能性。强迫社恐出来喝不情愿的咖啡判几年?呜呜呜鄙人只是个从犯……


对面的青木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回答的过于直男,有些愧疚的抬眼偷瞄了一眼谷地,低着头道歉:“对,对不起,我不太擅长和人打交道。”


谷地连忙摆手:“哪里的事?青木君能够出来就证明交际能力还算不错的了。”


青木:“啊,是吗?”


一阵沉默。


谷地受不了了,这种诡异的感觉让她感到久违的不适应。她对着青木道歉:“对不起啊青木君,果然我还是强迫您出来了。”


青木还是垂着头:“哪有的事情,是我母亲太过强硬了,要我过来的。我们可以慢慢接触。”


谷地一口饮尽咖啡:“您说的对。”


言尽于此,相互都懂。以后可能也不会再有联系了。









3

看来对方也来的不情愿。


夜幕降临,霓虹的灯光亮起,谷地仁花走在步履匆匆的下班族身边,被人潮裹挟着前行。她仰着头看着东京繁华的街景,观摩着广告的设计,寻找自己工作的灵感。


最近乌野五人组的群里受到了消息,影山说他收到了黑尾前辈的邀请,准备八月回国参加全明星特别赛。


影山字眼平平无奇,但字里行间都流露出炫耀的意味:“我可是跟若费选手一队。”


日向:“可恶,你这家伙……太让人羡慕了吧!”


山口:“日向不会参加这次比赛吗?”


月岛:“肯定有他份的吧。”


日向:“黑尾前辈过几天回来巴西跟我谈谈这件事,还有研磨也会一起来。”


山口:“哎,黑尾前辈和孤爪君……久违的没听过了呢……”


谷地:“黑尾前辈现在是负责这一块的吗?”


月岛:“他是排协的。”


山口:“难怪。”


谷地:“到时候回国了大家久违的聚一聚吧www。”


日向:“好耶!我超想日本的寿司和生鸡蛋拌饭了!!在巴西很难吃到正宗的呢。”


山口:“影山也是吧,在国外吃的习惯吗?”


影山:“吃的什么无所谓吧。”


月岛:“要跟这种牛嚼牡丹的人一起吃饭有点影响食欲呢。”


影山:“?”


日向:“牡丹?那能吃吗?”


谷地:“不是那个意思啦(笑)到时候有空的话我会来接机的哦。”


日向:“谷地桑!谢谢!”


影山:“谢谢。”


山口:“啊,我也想去!阿月也一起吧?”


月岛:“不。”


于是约定好了有时间就和山口与不情愿的月岛一起给影山和日向接机。谷地拿出手机,无聊的翻看了一下群里的聊天记录。


影山和日向的比赛,好久没去现场看过了啊……


高中亲自站在场外为他们摇旗呐喊的那三年,见证了他们的努力,大家一起成长,热血与眼泪都留在了昨天。一转眼,曾经并肩的队友各自奔赴前程。


第一次制作的青涩的海报仿佛还在眼前,以后的每一次,都是经验的积累。


所以,好想……


能够用我成熟了的经验,为日向和影山再呐喊一次啊。







4

刚从波兰飞回日本,他还有点事情要处理,最近频繁的长途跋涉让黑尾稍微有点吃不消了。


于是他在跟同事对接完事宜之后,没有通知研磨,直接来到了孤爪家找他唠嗑。


黑尾盘着腿坐在孤爪的沙发上,手里拿着一罐啤酒,看着收拾东西的孤爪:“研磨,东西收拾好了没有啊,明天不要错失航班了。”


孤爪有些不乐意了:“说过了吧,都那么大的人了打个招呼再来玩啊。”


黑尾满不在意喝了一大口啤酒:“来看看你是不是在准备新企划嘛,你这黑眼圈重的快赶上胖达了,新品种都市胖达。”


孤爪专门直戳他内心:“你有功夫怎么不去陪女朋友?分手了?被甩了?”


“咳咳咳咳咳,”黑尾被呛到了,发自内心的朝孤爪竖了个大拇指:“不愧是研磨,这都被你猜到了。”


“所以呢,”孤爪一脚踢开挡路的垃圾桶,把折叠好的衣服塞进行李箱:“这次又为什么?”


“你这不明知故问嘛。除了太忙还能因为什么。”黑尾一倒倒在沙发上,头枕在沙发的扶手处,他这样懒散的姿态引起了辛勤干活着的孤爪极大的不满:“不要把啤酒漏到我沙发上了。”


黑尾一口闷掉剩余的酒,顺手把易拉罐丢进垃圾桶:“喝完啦。”


孤爪定定的看了颓废的黑尾一眼,胡渣都没清理,他嫌弃的撇了撇嘴:“中了失恋的debuff一样。容许你伤心一会。”


“我才不会伤心呢!”黑尾抗议:“工作太忙了,还有很多活要干啊。”


去巴西联系完日向,还有日本的部分球员需要沟通,但好在都在国内,不需要跨国长途跋涉。接下来就是比赛的宣发、队服的设计、logo等等,都要找专人来负责,且还要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


黑尾躺着直面灯光,头疼的闭上眼,捏了捏眉心。


还有的忙啊。


孤爪毫不客气的踹了一脚瘫着的黑尾:“饿了,出去吃点东西吧。”


黑尾刚燃起了一点的emo情绪一下被踹散:“你不是允许我消极一会吗?”


“你又没有因为失恋难过。”孤爪冷酷抱臂,“小白好渣。”


“颜色都喊错了啊!”黑尾吐槽一句,发现自己无法反驳,立马站起身朝外走:“等下吃些什么呢。”






5

两个都没考虑自己做饭这一选项的懒鬼走在街上物色着餐厅。


主要是黑尾在物色。孤爪打着手游,头都懒得抬。


“西餐?”


孤爪摁着手机:“随便。”


“啊咧。”黑尾看见了什么,眯了眯眼睛:“那孩子,那个,乌野的小经理,长这么大了啊,叫什么名字来着……”


“还长这么大了…你是亲戚家的大叔吗?”孤爪抬眼看了一眼,不感兴趣的低下头:“谷地仁花。”


谷地这会和青木刚刚从咖啡店里走出来,在店门口分道扬镳。黑尾和孤爪站在店对面的马路,目送着谷地远去。


“哦对对对,”黑尾被提醒了,想了起来,拍了拍手:“是小谷妹妹,呀,现在也在东京工作哇。是在约会吗。”


孤爪:“喊的那么亲切,还不是记不住人家名字……”


黑尾:“研磨能不能不要拆穿我。”他不经意的一问:“小谷现在是做什么的呀。”


孤爪歪着脑袋想了想:“听翔阳说…好像是在设计公司工作。”


设计……


哦呀。


黑猫看着谷地离去的方向,眼睛发出精光。









评论(22)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