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mpse.

自娱自乐型选手。

(排球)小乌鸦的修炼 下




日向翔阳x谷地仁花

我突然发现这三篇写的一点联系都没有哈哈哈哈




                





1

樱花盛开,像是云朵一般,粉红的簇拥在花枝上,偶尔一阵微风,就有许多花瓣随风飘落,如同转瞬即逝的花瓣雨。


是毕业季,也是开学季。


谷地的开学时间是最晚的,山口和月岛的大学已经开学了,而影山加入了v联盟,集中训练,日向参加了葡萄牙语培训班,认真的为未来巴西的两年生活做准备。


自从得知谷地考上了东京的大学后,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联系了在东京学设计的东峰旭,两个人相互有个照应。在谷地到达东京后,东峰旭会接上谷地,送她去学校。


菅原孝支调侃东峰旭:“小胡子,不要把小谷弄丢了哦!”


谷地的妈妈上班繁忙,在心中默默流泪,仁花的第一次上大学,居然没时间送仁花上学。


只有日向有时间。


日向双手拖着谷地的行李箱,谷地连忙想要接过来:“日向,给我就行了,我拿得动。”


日向避开谷地的动作:“没关系,谷地桑省省力气,到车上了还要放好行李呢。”


谷地只好悻悻收回手:“妈妈真是的……什么都让我带上,东西也太多了。”


日向嘿嘿一笑:“没事的没事的。”


新干线。


谷地的列车会在17点准时出发。


等车的间隙,车站人员众多,来来往往,嘈杂而又拥挤。日向和谷地站在一起,看着站台的班次表。谷地望着逐渐靠站的列车——不是她的班次,她默默松了口气,却又为不断流逝的时间感到心急。


她害怕列车的到来,却也担心列车不会到来。高中的时间马上结束了,只要一到17点,她就算是开启了大学的旅程。对未来的未知,造成了她的不安。所以一有列车来临,明明知道不是她的班次,却还是会紧张得抬头望,看着旅客下来,又换人上车。


真像人生啊。谷地的心里莫名发出这样的感叹。


高中上车,大学换乘,两条相交的线会不会越来越远,就像新干线一样,过了相向行驶的那一段,两辆列车会不会再不相遇。


影山、山口、月岛……日向。


日向活力满满,整个人都极其兴奋,站在她身边具有相当的存在感。他们之间隔着一个行李箱,日向望着上车的乘客:“那是去北海道的车哎,真好啊,都是去旅游的吧?”


谷地心事重重,反应慢半拍:“啊……嗯,是吧。”


日向羡慕:“真好啊,现在北海道的樱花该开了吧,想象一下都觉得超漂亮啊!”


谷地强打起精神,叹出口气,笑道:“是呀,我有考到了北海道的同学,他们发来的照片都很好看。”


身后的列车缓缓驶入,传来一阵鸣笛的声音。


日向开口,但谷地没有听清。


谷地抬眼迷茫的望着日向,浅金色的发丝长到肩膀下,看起来光泽而又顺滑。她今天穿了一身很漂亮的裙子,跟以往训练时候看到的谷地一点也不一样。谷地经理让人看着感到安心又可靠,而作为同学、朋友、女性的谷地,让日向的心一阵悸动。


谷地歪了歪头,在嘈杂的环境中靠近了一点日向:“你说什么?”


日向闻到了女生的发香。他有点口干,咽了咽嗓子,缓解了燥意。他今天也不知道是兴奋还是其他什么,总是有种黏黏糊糊的感觉萦绕在心头。是对于谷地考入了理想大学的高兴,是希望谷地未来能够更好更强,更多的那些,他一直没想出是什么。


是什么呢?他侧头回望谷地的眼睛。圆圆的、亮亮的、激动的、紧张的、里面充满他的,像是每一次的补习、比赛后的胜利的喜悦、失败的伤心,都会这样。


这样的视线。他不想失去。


他顿悟了什么,做出了令自己都意想不到的举动。


心脏在胸腔里疯狂跳动,大到他害怕超越了列车的鸣笛,被谷地听见。他俯身,无视了行李箱的存在,手指轻轻抚弄了一下谷地的发尾——如他想的那般软滑。


他嘴唇停在谷地小巧的耳旁,鼻翼间嗅到了樱花洗发水的味道,谷地惊在原地,而他努力咽下颤抖的声音:“我说,以后我们也去北海道旅游吧。”


谷地眨了眨眼,酸涩不已,令她眼泪都要流下了。


“就我们两个。”






2

谷地心情复杂,内心极度慌乱,她即刻没有回应日向的话。让日向稍微有些低落。


十七点到了,谷地的车来了。


排队入车的时候,日向将行李箱交给谷地,她呆呆的上车,脑袋里想到的却是高一那天。


第一次给日向补习,被他看破了犹豫,于是被拉到车站,对妈妈表白了自己的内心。


车门即将关闭,日向站在站台对她挥舞双手。


她看着越来越小的缝隙间,突然不想管顾其他了。就像那天一样。那天的风、那天的云、那天的夕阳、那天一样紧张的心境、那天一样对未来的未知,那天一样的人、那天一样的不顾一切。


狭小的缝隙传出了她的声音。


谷地用力回应:“hinata!我说,好——”












那天。


ddl是搞不定了,来搞搞小可爱们。








评论(7)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