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mpse.

自娱自乐型选手。

(排球)小乌鸦的修炼 中




日向翔阳x谷地仁花

自行避雷🙏🏻🙏🏻🙏🏻🙏🏻

犯懒了于是快进(dbq鞠躬)




                     





1

IH预选赛,乌野输给了伊达工业,乌鸦们竭尽全力,不忘IH失利的痛苦,在全国大赛来临前尽己所能的训练。


“谷地桑,”又是一个将要来临的冬季,寒凉没能吹灭运动少年们的热血,作为主将的缘下已经逐渐熟练了起来,他站在巴士的车门口,询问经理:“东西都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谷地清点完物品,背着医药箱准备上车:“不缺什么了。可以出发了。”


“哟西,”缘下深吸一口气,转过身向教练微微鞠躬:“可以准备出发了。”


全国大赛还是全国大赛,但上一年的努力和拼搏,在这一年里幻化成了经验和技术。去年的胜利已经成为过去,去年的失败却成为了今年努力的动力和方向。无需追忆昨日。


全国大赛入场券,一定是乌野的。


坐在前往体育馆的路上,谷地坐在了日向的旁边。她侧过脸微微观察着日向,却没有从日向脸上看出难受晕车的痕迹。


真是太好了。比起去年,日向进步了不少啊,没有肚子疼想吐头晕浑身颤抖等等症状。她默默握住了揣在衣服口袋里的药,稍许安心了一点。


然后谷地看着日向从背包里拿出了平板。


谷地:“……”总感觉有点不妙。她尝试询问并且劝阻:“那个,hinata……你不休息一下吗?”


日向眼睛不离开平板,手划拉着屏幕:“没事啦谷地桑,我现在很亢奋,有些睡不着。”


“但是……”谷地还想说些什么,但是日向已经点开了缓存好的沙排比赛的视频。谷地只好默默咽下已经到嘴边的话。


日向有了在毕业之后练习沙排的想法。自此之后,任何的空闲时间,他都拿着平板,看着有关沙排的比赛。目不转睛、聚精会神到了可怕的境界。


在行进的车厢内看电子产品不会头晕吗?不过这样的认真和入迷,应该直接会忽略掉身体的不适吧……?谷地看着车窗上映出来的日向的身影,虽然心里没底,但还是自我安慰。







2

有关于日向想要打沙排的想法,谷地和影山应该是队内第一知道的。当时他们在谷地家里进行补习,任务完成之后闲聊起对于将来的打算。


影山一脸的理所当然:“毕业之后?当然会继续打排球的。”


谷地眼睛闪烁着崇拜的光芒:“不,不愧是影山君!很符合影山君的性格呢。”


日向羡慕到了愤怒的地步:“你这家伙!”


影山高傲:“怎么?”


日向不甘心的承认:“帅死了啊可恶!”


影山突然嘴瓢:“说,说什么呢boke!”


“噗,影山君都害羞了啊,”谷地笑意盈盈,影山嘟嘟囔囔否认,她对着日向说:“日向呢?也是直接打排球吗?”


“不是,”日向收敛起玩笑的神情,显得无比认真:“我要去打沙排。”


谷地一愣:“沙……沙排?”


影山认真脸:“哦,干巴爹。”







3

还以为日向只是说说而已……但是这个行动力,真是让人自愧不如。


我想要去学习设计……想要去东京的大学……但是还是犹豫不决,瞻前顾后。有关于人生的决定,总是让人战战兢兢。


车厢里的暖气悄悄地打开,平时吵吵闹闹的一年级们静悄悄。空气里弥漫着紧张的味道。


谷地垂着眼眸,突然有些莫名其妙的难过。


村民b的想法果然不能追上日向。我们虽然说是队友,可是基本上都是日向推着我走。当上经理的决定,每一次自我否定时提供给我的肯定,对我做的海报充满了感情的赞扬……每一个决定的背后,都有日向的助力。


她望着认真看着平板的的日向。


我怎么能用我的粗浅的想法,来揣测太阳?







4

到了休息的场地,大家收拾收拾自己的东西,西谷和田中还是那么精神奕奕,缘下充满了主将的可靠气息,影山和月岛对着球场还是淡定,山口也从一开始的胃痛到现在的自信,一年级还是有些紧张。


谷地把胃药和饮料交给紧张的一年级生,突然旁边的八乙女冒冒失失冲她语无伦次:“谷地学姐!日向,日向学长他……”


?!发生了什么?


她猛的一转身,看到慌张的山口给日向连忙递了一个塑料袋,努力捂着嘴的日向终究没忍住,吐在了塑料袋里。


谷地拿着早就准备好的药品,跑过去顺了顺日向的背:“hinata没事吧?!”


月岛嫌弃地皱眉:“八嘎吗?晕车还在车上看平板?”


影山暴怒:“boke!”


果然!第六感永远是是对的!坐在日向旁边的谷地疯狂道歉:“对不起是我的错,我没有做好经理的职责……”


山口安慰谷地:“谷地桑不用自责啦。”


“是我的问题啦,”日向舒服多了,用纸巾擦了擦嘴:“不过因为我在车上的时候没有感觉到晕啊,下车了才有想吐的感觉……”


想要冲上来揍日向的影山被田中拦着:“hinata boke!”


田中:“……嘛,算了,影山。”


月岛:“果然是笨蛋。”


山口不赞同的皱眉:“hinata,身体管理不一定只是感冒方面的,晕车方面也需要注意啊。”


缘下扯了一下嘴角:“不要又临门一脚出了差错啊日向。”


日向一抖:“o……osi。”








5

谷地背对着部员们收拾、清点物品。日向看着经理的背影,原本的浅金色短发现在可以扎起一个小揪揪。日向这才恍然发现。


时间过得好快,谷地桑头发变长了啊。


每天放学之后的回家路,都是日向负责把谷地送到车站。


夏日还满是热度的傍晚,归巢的鸟儿掠过电线,橘黄色的夕阳铺满了回家的道路。努力训练过后身体舒缓、懒洋洋的,日向很享受这个锻炼肌肉的过程。


他推着车,享受运动后的缓慢时光。


谷地瞟了他两三眼,日向:“怎么了谷地桑?”


谷地捂着嘴偷偷笑:“这个落日和日向的发色差不多呢。”


“是吗?”日向耍帅似的甩了甩头发:“现在长长了,我周末就去剪了。”


“是有些长了。”


“谷地桑呢?”日向看着谷地的短发,直男开口:“我一直觉得,谷地桑头发长了也会很好看啊。”


诶?


谷地摸了摸自己短发的发尾。


谷地桑当时怎么回答来着……是否定的话语吧,不敢尝试新的东西之类的?


因为探讨女生外貌太失礼了,意识到了的日向转移了话题,记忆的最后只剩下满目的夕阳点点下坠,和后续不断拂过的清风。


日向望着经理略显可靠的背影,是排球队的后勤保障。谷地桑头发长长了。


日向突然笑了出来。


这不是挺行的吗?谷地桑。


一旁的月岛:“怎么看着女生的背影傻笑?变态吗?”


日向(ꐦÒ‸Ó):“月!岛!”






            


回家路上闲的没事又摸了一篇嘿嘿

哔哩哔哩漫画为什么你不能截图། – _ – །

是一年级仁花的背影








评论(9)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