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mpse.

自娱自乐型选手。

(排球)小乌鸦的修炼 上




应该是日向翔阳x谷地仁花

高二时期。

自行避雷🙏🏻🙏🏻🙏🏻🙏🏻拜托拜托。

参考了小说






                







1

开学第一天。


去体育馆的路上,一直被刻意忽略的事实像乌云一般萦绕在谷地的心头,谷地咬着下唇,特意放慢了脚步。


怎么办……


前辈们毕业了。这意味着,从现在开始,没有清水学姐教导谷地,所有的后勤事宜需要谷地独自一人面对与打理了。


这怎么想都不可能的啊,平常的小事就算了,像我这种村民b,如何面对突发情况,怎么从容淡定的做好每一件事……


等会进入体育馆,该说些什么?要先准备好水,还是毛巾?啊,对了,社团招新,是不是会有新的成员加入,我该做些什么?要怎么才能让排球部的人员扩大?


谷地捏着衣角,手里已经开始微微发抖。怎么办,怎么完全想不起来?以前是怎么做好的来着?清水前辈说了些什么……


谷地脑海里放出清水学姐叮嘱她的画面,但是她只顾得上看着冒昧学姐的微笑,唇边的痣显得娇媚又性感,可偏偏学姐轻轻开口,一片模糊,像是被人恶意用了消音器。


谷地再次陷入自己的紧张思绪。


越发紧张,就越只能想到毫不相关的画面。合宿时与学姐们的玩笑,夏日的云朵、小西瓜、烤肉,日向和影山的吵架、和好,全国大赛中的胜利和失败……


最后到那天第一次的全国大赛,清水前辈赶去交换日向的鞋子,她对着谷地说:“适应它。”


适应它。


谷地才像是被打了一巴掌,如梦初醒。她看着不远处的体育馆,想到前辈们的笑,想到清水学姐的拜托,想到排球部,想到自己。


虽然可能做不到像清水学姐那样完美,学姐那么漂亮,我不能重新投胎,我一个人刚开始也可能会手忙脚乱。


我已经尝试过一个人代替清水学姐坐在战场上了。


妈妈说,加入认真做事的团体,自己却不认真,这是最失礼的事情。


谁都会不适应,谁都要开始适应。


谷地往身上擦了擦掌心的汗,双手握拳。


我努力会适应的。


身后传来两道咆哮的声音,不用回头也知道是日向和影山在比赛谁先到体育馆。奔跑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日向充满活力的声音擦肩而过:“谷地桑!下午好!”


不用谷地回头,日向已经跑到远处去了。而被打断了进度的影山有点发懵似的才发现谷地,愣愣的也跟着喊了一声:“下午好谷地桑。”之后,才发现日向抢跑,已经跑远了。


“Hinata boke!”影山怒吼一声,加快速度。


谷地无奈笑笑,感慨一声:“还是这么有活力啊……”


不知什么时候跟在谷地身后的月岛不屑道:“两个傻子。”


山口:“他们俩的行为真的只靠脊髓反射吗……”


“呜哇!”谷地被吓一跳:“月岛君、山口君……你们什么时候来的?”


月岛迷惑的看了一眼谷地:“从放学起就一直跟在你后面了啊。”


山口略带关心,安抚似的笑笑:“谷地桑果然没听见我们喊你啊,没事吧?”


……?


喊我了……我还没听见?


我这么紧张吗?


等等,我到底在紧张什么?


我不是一个人行走啊。


谷地突然觉得惶恐也好、紧张也罢,忧虑这么多的自己简直像个傻子。前面的日向和影山带着头跑向了体育馆,后有月岛和山口默默的跟在身后。


我也有队友啊……


谷地心头的阴霾终于完全消散,她笑了起来,像是打破乌云的太阳,充满信心和活力:“嗯,我完全没事,我现在充满自信。”


对乌野的,对自己的。








2

“田中前辈,你的水。”


“谢谢小谷。”


一个人做事终究还是有点不习惯。谷地惶恐的小身影在排球部里显得有些许慌乱。


日向在早春里热的只剩了一件短袖,汗从发间滑落到了下颌,滴落在地面上。谷地看着那滴汗的轨迹,日向的脸上有汗流过的痕迹,最后盯着地面发愣:我忘了什么事……吗?


她突然反应过来:“啊,没有擦地!”


谷地连忙跑走去拿抹布,还撞上了拿着入部届在看的缘下力。谷地踉跄了一下,对着缘下一秒土下座。


缘下:“……”


在身后围观的乌野新升高二四人组:“……”


山口略带担忧:“谷地桑,没事吧……?”


月岛憋着笑意:“噗,明明要被撞飞的是谷地桑吧,缘下前辈不动如山哎……”


山口\日向:“阿月……”“月岛!”


月岛不爽:“怎么?”


日向看着谷地的背影若有所思:“总感觉今天谷地桑精神状态不太好……现在看来好像没问题了啊。”


月岛:“……这真的能算是没问题吗?”


影山状况之外:“嗯?有吗?”


月岛嘲笑影山:“国王大人果然不会关心庶民啊~”


影山怒了:“蛤?!你说什么……”


继承了泽村队长之位的缘下力已经悄无声息的站在了他们旁边,笑面虎勾了勾唇角,音调上扬:“怎么了?做好拉伸了吗?”


四个人被吓了个激灵。


西谷夕:“不错啊,力!很有队长的风范嘛!”


缘下微微欠身:“谢谢!”


众人打打闹闹间,日向帮着谷地擦好了地板,他一边穿着外套一边走了过来,对着缘下询问:“是快有新的部员了吗?!真是太好了!”


缘下欣慰的看着手里的入部届:“总算是有了更多的新生力量。乌野一定会更上一层楼的。”


“要对入部成员进行考察的吧,这些家伙看起来都很有经验啊。”


影山这会倒是头脑灵活:“技术再差也不会再比日向更糟了。”


日向怒了:“你 说 什 么 ?”


月岛接过了入部届仔细看了看:“说的也是事实啊。”


日向:“这样我会很受伤的啊!”


已经站在旁边的谷地看着各位打闹的样子,松了一口气似的笑了出来,她小声的自言自语:“……村民b今日独自存活下来了啊。”


日向听到了。橘子头露出了不一样的野兽般的直觉:“独自?我们是队友哦。”


日向时不时总会露出这样的小野兽目光。这样的真诚让谷地更加安心了,她仿佛被肯定了,直射在阳光之下,浑身充满热量:“你说得对。”


山口:“谷地桑,没事吧?”


月岛:“恢复元气了呢。”


影山状况之外:“怎么了吗?”


缘下力倒是意识到了什么,他深深看了看谷地一眼,思考了一下,开口道:“现在一个人还适应吗?有需要的话尽管提出来。”


谷地受宠若惊,连忙摆手:“没,没事的,鄙人一点问题都没有。谢谢前辈关心。”


缘下:“那可就太好了。”









3

到了部活结束的时间,大家陆陆续续离开体育馆。


日向送谷地到车站。他推着自行车走在谷地身边,照顾着女生的步伐,慢慢的向前走着。春天还有些许寒冷,天色已经暗淡,张口就能看到白色的雾气。


谷地哈出了一口气暖了暖手:“说起来,hinata现在的天气骑车不会冷吗?风这么大,不要又生病了……”


日向抗议:“谷地桑不要戳我痛处啊……”


谷地:“噗,果咩果咩。”


“本来很担心谷地桑,”日向在谷地对视过来的时候没有移开目光,深深观察了一下对方,然后才直起身直视前方:“现在看来真的没事了。”


谷地:“诶……为什么这么说?”难道是鄙人情绪影响了大家……不不不怎么可能,鄙人哪里有这么大的能耐……果然还是因为今天消极到异常了吗?


日向:“总感觉今天谷地桑哪里怪怪的哦,以前眼睛都是亮晶晶的,今早眼睛就不亮了。”


谷地惶恐道歉:“对不起,我个人原因……”


日向从口袋里摸了摸,拿到了一颗糖递给谷地:“谷地桑很喜欢道歉啊。”他也给自己塞了一颗:“况且元气的谷地桑让人看着很就很开心。”


谷地脸一红,心跳微微加速。她把这归结为收到了难得的夸奖。谷地不好意思低下头:“今天是我的问题,因为清水学姐不在了,稍微对自己的能力有点怀疑,不太确定自己能不能好好接过学姐的担子……”


“不过我会努力的。”


“谷地桑没问题的。”日向大概听明白了原因,真心的为谷地的破茧感到开心:“哦!我不会输的!”









4

田中舔着棒冰:“喂,力,刚刚跟小谷说的什么意思,我怎么没听明白?”


缘下:“大概是因为清水学姐不在了吧……小谷可能有些不安。”


西谷爆发出悲鸣:“我的清水学姐呜呜呜!那样美丽的容颜……”


田中一脸悲伤的赞同:“noya桑,我懂……”


西谷倒是把眼泪狠狠一擦:“龙!是男人,就要为洁子桑感到高兴!”


田中泪流满面,但努力咧开嘴笑:“洁子桑……我很高兴!”


那倒是擦一擦眼泪啊!缘下面无表情离远了哭嚎的两人。好丢人。








              严谨的线线




看动漫琢磨了半天

乌野大概是第一周交入部届,中途允许参观、自我介绍啥的,周末考察新成员水平。

大概是这样的……吧🙏🏻🙏🏻🙏🏻🙏🏻不是的话当我胡扯😭😭😭








评论(18)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